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

2014年4月26日 日本聖地巡禮2014:大津、京都

2014年4月26日,終於來了。



由2013年12月19日公布玉子市場劇場版(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,劇場版,後同)起,經過四個月,終於來到首映日(今日)了。



既然是為了看劇場版而來日本,那麼在首映日去戲院,見證餅藏把玉子送上本壘當然是指定動作了。但問題來了:上映劇場版的戲院也不少,大阪有,京都也有,該去哪間呢?我原先打算去在JR大阪站上蓋的「大阪ステーションシティシネマ」。上年中二病劇場版快要上映的時候,我看到當眼處有六花小天使的落地宣傳海報(像這個)。我以為這次也會是這樣……結果不但沒有,而且只有一塊(放在柱後面)的宣傳看板!太沒誠意了!難怪要我到了日本才知道今日各場的上映時間了……總言之,你已經被開除了!



立即乘JR走人。不過別以為是去京都哦,我先去的是滋賀縣大津市哦。節操喪盡的京阪又拿石山坂本線開刀,開行中二病第二季痛列車,還由今日起發售直徑約28cm的限量(3000份)特製乘車券!早買早享受,遲買沒折扣!



雖然可以在石山站直接轉石山坂本線,不過我不想額外以200多円去買一趟特製乘車券包的途程,所以由大津站徒步十多分鐘到京阪浜大津站(唯一一個賣特製乘車券的站)。一出站也沒大不了,不過沿途很大風,而且4月底的日本依然頗涼,只穿一件「地底人」T裇的我,開始後悔了……



來到京阪浜大津站,在票務處有一個專賣特製乘車券的攤位!那豈不是給所有人知道我在買中二病的車票?!(((゚Д゚;)))



特製乗車券,ゲットだぜ!



和2011年的輕音劇場版一樣,一個人物一張乘車券,可全日任搭石山坂本線及京津線。開苞(首次乘車)時由票務員蓋印,向驗票員出示即可。蓋了印,上車去也~



放開六花,讓我來!



雖然已經開了個多月,但參觀者仍絡繹不絕。車上有老婆婆知道我從香港來,喜出望外(?)。不過我這時才知道京津線是叫「けいしんせん」而不是「けいせん」……(´゚д゚`)
另順帶一提,雖然特製乘車券是用硬卡紙造成,但始終是紙,不耐水,所以請不要舔!



天音:沒人好像你這個變態般舔車票的。



是我把六花搞成這樣的!我負責!



不可視境界線だ!



我好興奮啊!!!



七 宮 党 歓 喜
六 花 党 激 怒
訴 訟 確 定



京阪石山,我又回來了啊!



趁沒有人察覺,吻了六花小天使!自此我和你已經締結上級契約了~!
(勇太你還是和誠哥搞基吧( ◜◡‾)
(其實是在石山寺站吻的xd)



來一發定番角度!



竟然又碰上以為是有今生無來世的「ちはやふる」痛列車!



最後以這個非常典型場景來結束第一次中二病痛列車巡禮(拍這照片的時候有不少人也在附近拍ww)。I WILL BE BACK!



乘JR到京都,再買市營地下鐵一日券。在京都有得看劇場版的只有MOVIX京都,由於當時較早的場次都沒有心儀位子,只好看16:30場。好位有限,一定要先買了票,所以第一站就是離它最近的京都市役所站(東西線)。



既然四天王有五個人,三不運動有四個不是常識吧~



走了十幾分鐘(未計由地鐵站出口去到地面出口的那條長長商店街!),來到MOVIX京都!京阿尼,食粥食飯看這次了。



票買了,可以放心吃飯了。由於懶得找餐廳,所以去吉野家吃豬肉片飯,又不錯吃。



吃完飯,看離16:30還很久,就去一些有趣的地方。第一站就是北白川巴士站~
雖然JR也有一個,而且我也去過,不過在宮城縣,和京都完全沒關係……而且交通很貴。
這裏當然要@たまこ。



之後去叡電出野柳站看看有沒有新登場的點兔子(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?)列車。一望月台立即看到了!



特寫。請問你今天要來上兔子嗎?想上哪隻?



車內也有很多點兔子的宣傳品。你敢說她們不是小學生?



?!



車站的宣傳海報。趁沒人舔幾下~



之後回MOVIX京都。在京阪三条站找到了傳說中的「いなり、こんこん、恋いろは。」人物看板!



  1. 老子不餓
  2. 老子不好草莓味
  3. 這麼可愛的紙袋扔掉可惜,又不可以水洗,帶走肯定惹螞蟻
結論:沒買,只買了一大杯可樂。



18:00左右,從戲院走出來了。



在日本看電影和香港的最大分別是:
  1. 正片前有很多廣告,看得我想睡,明知這廣告分分鐘是最後一個也好
  2. 一直很安靜,連笑聲也很少
  3. 連credit都播了才開燈



那麼,說好的正片呢?這裏開始。



警告:以下文章涉及玉子市場劇場版(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)的結局,不欲被劇透的請立即離開。



首先,和中二病劇場版不同,正片沒公佈新作,所以玉子不會有第二季(平均賣3000幾卷的作品真的沒啥可能的),劇場版也沒有伏筆。結局也絕非紳士雞NTR了餅藏,因為有關牠的小作品在一開頭就播了,而在正片亦只出現十數秒而已。



劇情和預告的完全一樣,沒有神展開。由餅藏向玉子告白開始(我等了你年多了!!!(ノ>ω<)ノ),描寫玉子如何在眾好姬友的協力下,認清自己的情感,回應餅藏的心意。中段餅藏以為失敗了,叫玉子當什麼也沒有發生過(你騙人!你連她的盜攝映像也不敢刪!),還把兩人的紙杯電話送給她。另一邊廂,小綠告訴玉子餅藏要去東京(其實可能想去秋葉原吧ww),迫玉子回覆,之後就是和預告一模一樣的情節了。最後玉子截住了在上車的餅藏,用她拿着的紙杯電話傳達自己的心意:



もち蔵、だいすき。餅藏,最喜歡你



聽到了這句,我心臟跳出來了!這就是我最想要的結局了!!等了4個多月了!!!中二病第二季播完(超作死的)大結局後,信仰破滅的我不知多怕連劇場版也一起作死(是真的話京阿尼我一生黑!),幸好吉田編劇從不令我失望……雖然之後就立即播主題曲,有點兒意猶未盡,不過與其像中二病第二季般玩脫了,倒不如這樣收尾了(山田監督事後披露,如果真的有後續的話,應該是那些床頭打架床尾和的平穩故事……出OVA吧,你敢出我就敢買!)。看完之後,我的信仰回來了!我開始相信愛情了!!壯哉我大玉子!!!



雖然這麼好的作品,聖地巡禮不可避,不過已經天黑了,出町商店街也關得七七八八了,惟有下次再去。晚上到河原町吃「お好み焼き」。



返回酒店,看電視看到這個……只恨我不懂看日文啊啊啊!!!!!!!!
(天音:你不懂?



我他媽的不要什麼第三卷,我只要京阿尼補回上級契約啊!!!花田十輝你別逃!

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